怀瑾闻樱之七夕


“先生,买束花吧”

不远处的声音飘来,孟怀瑾脚步顿了一下,整整西服走进酒店。自孟宴臣接手国坤后,除却像今天一样的世交相邀,孟怀瑾已经很少参加宴会了。一是放权就要放得彻底,二是发生一系列事后付闻樱愈发不喜热闹。

“老孟,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了,闻樱呢?”主人夫妇与孟付夫妇相交三十几年,对孟家的事和付闻樱的脾气了解颇深,“在场的都是老朋友,闻樱来了和大家聊聊心情能好些”

“我替闻樱谢谢你们”孟怀瑾挥挥手,秘书将礼物奉上,“这是闻樱亲自为世侄挑选的新婚贺礼,祝他们小两口琴瑟和鸣。”

主人接过礼物,叫来儿子儿媳前来答谢,孟怀瑾又和其他老友寒暄一番,宴会正式开始了。孟怀瑾心不在焉地听着新婚夫妇在台上致辞,刚问了家里佣人付闻樱的情况,得到的回复是“夫人脸色不好,晚饭没吃多少,现在书房。”孟怀瑾归心似箭,他自罚三杯向主人夫妇和其他好友致歉后,疾步向酒店外走去。身后新婚夫妇的致辞还在继续,“值此七夕佳节......”

三杯酒喝得急,到外面吹了风,孟怀瑾有些眩晕,身体不由一晃。“孟董,您没事吧”秘书连忙扶住他。孟怀瑾摆摆手,“我往前走一段,散散酒气。”秘书确定他可以独自前行后,交代了司机跟在身后。

“先生,买束花吧”

孟怀瑾又听到了卖花人的声音,看着街上相拥的情侣,想着刚刚新婚小夫妻的致辞,今天是七夕啊!

孟怀瑾回想了一下,他和付闻樱从来没过过情人节、七夕这样属于两个人的节日,年轻时忙事业、照顾孩子,没有时间过二人世界,上了年纪更是不会过小年轻过的节日。但是在今天、在此刻,孟怀瑾萌生了和爱人过七夕的心思。

“你的花我都要了”像是青春期被戳破了心思的毛头小子,孟怀瑾说完颇有些不好意思地上了车,秘书很有眼力地上前结账,引着卖花人将花搬到车上。

“闻樱还在书房么?”

“在的,晚饭后一直在。”

吩咐佣人可以休息后,孟怀瑾抱着最大的一束玫瑰花上了楼。

“闻樱,闻樱~”书房里只有台灯亮着,付闻樱手里拿着相册,看得出神,听到孟怀瑾呼唤才回过神。

“老孟,你这是?”

“闻樱,七夕快乐!”

“你怎么?”你怎么想起要送我玫瑰花,你怎么想起过节,这些话付闻樱没说出口,但是孟怀瑾都懂。

孟怀瑾将花放到茶几上,拉着付闻樱的手摩挲着。“闻樱,这些年公司、家里、孩子甚至是我都让你操了不少心,你辛苦了。国坤现在交给了宴臣,他做得很好,沁沁...沁沁也很好。以前我忙着公司,忽略了你,以后我陪着你,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。”

晶莹的泪夺眶而出,高傲如付闻樱,即便是面对自己的丈夫,也不愿露出脆弱的一面。她试图抽出手转过身拭泪,有人却比她动作更快,拇指轻柔地擦去眼泪,而后意犹未尽般蹭蹭她的脸颊。饶是夫妻多年,付闻樱也不由得羞红了脸。

“老孟~”付闻樱不好意思地推着他,“快去洗洗你这一身酒气。”

孟怀瑾知道,妻子这是害羞了,“闻樱,着急回来,我都没吃饭,希望洗完澡我能吃到你做的粥。”怀里的人轻轻点了点头,孟怀瑾知道妻子这是同意了。

付闻樱拍拍脸,肃了肃神色,又恢复成了优雅端庄的付董。直到看见客厅那摆了一地的玫瑰花,“老孟!”浴室里的孟怀瑾莫名有点冷,将水温调高了几度。

孟怀瑾洗完澡,粥也熬好了。付闻樱不擅厨艺,唯独粥熬得好,说起来也是因为孟怀瑾。为了国坤发展壮大,孟怀瑾不得不辗转于各种应酬场合,长期饮酒导致他的肠胃罢了工。一次应酬完还没坐上车孟怀瑾就晕倒了,在医院醒来时,只见一向坚强的妻子红了眼眶。

“孟怀瑾!你要是再不顾自己的身体,我就和你离婚!”那是结婚多年后付闻樱第一次叫孟怀瑾全名,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付闻樱拿离婚威胁他。常见的话术,但是对孟怀瑾有用。自那日起,孟怀瑾开始注意养生,但有些应酬仍是免不了。都说喝粥养胃,为了孟怀瑾,付闻樱和佣人学起了熬粥。起初孟怀瑾还劝她交给佣人做,却换来一记白眼,直到隔壁老肖提醒他,“老孟,你懂不懂,这叫夫妻情趣。你不让她做,闻樱会认为你嫌弃她的厨艺。”

“就你懂,闻樱是你能叫的么?!”

“闻樱,要说这粥啊,还是你做得香。”一碗山药排骨粥下肚,空了许久的胃顿时温暖起来。“还有许多,我一个人吃不完会浪费粮食”殷勤地将盛好的粥放到她面前,“劳烦夫人帮我分担些。”

付闻樱晚饭没吃多少,这会儿有些饿了,便没有拒绝他。两人在满室的玫瑰香气中填饱了肚子。

都说饱暖思yinyu,形容现在的孟怀瑾再合适不过了。喝完粥付闻樱的面色更加红润,在灯光下显得愈发秀色可餐。

付闻樱被他盯得不自在,“老孟,你先上楼休息吧,我把这些花处理一下。”

“闻樱,时间不早了,我们睡觉吧,明天我和你一起收拾。”说完也不等付闻樱反应,拉着人就上楼进了卧室。

付闻樱觉得今晚的孟怀瑾有些危险,“老孟,你先睡,我去洗澡。”刚迈了一步就被人拉了回来,宽厚的胸膛贴在瘦削的背上,温热的气息喷在耳后,激得付闻樱一颤。

“付董,我有个项目想和你谈一谈,谈完再洗也不迟。”嘴上说的话正经,手上的动作却是不老实,这么一会儿功夫,连衣裙就被他脱掉了。

“我已经不管国坤的事了,和你有什么项目好谈的。”付闻樱在他的爱抚下浑身像着了火一样,她挣扎着想逃离,但是升腾的爱yu又让她想靠近。

“我们谈谈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。”最后一点遮挡被他扯下来,孟怀瑾也褪去了外人面前的好好先生模样,变成了一匹狼。

男女的力量是悬殊的,付闻樱推拒不过孟怀瑾,并且她也没想推开他。虽然两人都不是重yu的人,但在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推动下,难免有战况激烈的时候,比如今天。

“老孟~嗯~你轻点~疼~”付闻樱推了推在xiong作乱的人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,孟怀瑾在床上的习惯就是抱着付闻樱的xiong不撒口。他自己舒服了,可苦了付闻樱,骨子里的矜持让她无法将欲望宣之于口,只能将自己更加贴近他。感受到了她的动作,孟怀瑾马上转换战场,继续攻城掠地。

“啊~”随着一声低吼,孟付命运共同体构建完成。谈成了大项目的两人筋疲力尽,付闻樱沉沉睡去。孟怀瑾知道她爱干净,拿了热毛巾为她擦拭身体,并帮她穿上了睡衣。做完这一切孟怀瑾与付闻樱相拥而眠。

(第二天)

出差的孟宴臣推开家门,只见父亲在一地的玫瑰花中挑拣着。“爸,您这是?”

“哦,这些是我买给你妈妈的,一夜之后有些枯萎了,想着挑些好的出来留着你妈妈插花用。”

“我妈呢?”

“她有些不舒服,在楼上休息。”

“那我上去看看她。”

“宴臣,你妈妈可能已经睡了,你就不要去打扰她了”孟怀瑾赶紧出声阻拦,“你出差一趟也累了,先去休息吧,吃晚饭的时候就能见到你妈妈了。”

至于晚饭时孟宴臣还是没见到妈妈,那就是后话了。


评论(23)
热度(21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